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宁铁路局开辟西部陆海新通道闯出新天地

2022-06-12 22: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今年前5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发送31万标准箱,同比增加8.5万标准箱、增长37.7%。

今年自从上海出现疫情后,国内经济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和影响。铁路运输部门也同样感受到不小的压力。但勤劳、善于思考有担当的铁路人不断从市场出发、从自身出发找出路找市场,积极协调内部运输方案,找到了新的运输增长点,确实来之不易。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疫情环境,主动寻找新运力方向,不等、不拖、不懈怠,就一定有新的收获。比如:6月1日,一列装载着50个集装箱化肥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开出,驶往广西钦州港东站。随后,这批货物在钦州港转乘海船运往防城港,最后海运出口至巴西。这50个集装箱能够顺利的从中国漂洋过海抵达南美洲,这就是积极进取的成果。与此同时,还开辟了“阿联酋—钦州—兰州”“东南亚—钦州—西安”“俄罗斯—重庆—广西”等多条海铁联运线路,增加了印度原糖、中东进口汽车等特色品类货物运输。如此一来,反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迎来新机遇,提升了货运资源。

一旦有了好的货运资源,有了稳固便捷的货运线路,那剩下的就是提高运载效率了。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合理划分装卸作业区域,利用场内短倒车提升堆积卸车转移效率;协调物流公司增加倒运车辆,由平时的白天35辆、夜晚28辆增加至白天45辆、夜晚33辆;同时还采取一箱到底、原箱原走的方式,为客户量身制订物流方案;这样就大大缓解集装箱到达积压的压力,提升了运输装卸效率。在多种方案,多种举措的实施下,付出的辛劳和汗水终将拥有回报。

不管形势多么复杂,不管内外环境多么艰巨,只要坚持发展创新不动摇,解决问题的办法总比困难多。南宁局正是如此开辟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就是否极泰来,闯出了新天地。(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