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勇扛重任 温暖返乡路

2022-06-12 20: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人民铁道网) 

暑期将临,让大学生们顺利返乡事涉民生关切。经历长长一个学期,落实和保障好孩子们的休息权利至关重要。尤其疫情已经发生两年多了,逢时过节返乡多有不便,一些孩子甚至留校多时未曾返家,在全国疫情总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的当下,把“保障返家”作为重要议题来研究,各地应当扛起重任。

为保障较大规模学生集中返乡,全国各地政府“特事特办”,竭力“护航”。周密做好期末各项安排,有序组织高校学生返乡回家工作;开通护送专线,启动“绿色通道”,采用“点对点”闭环接送模式将学生转送回家;克服找车难、出行难、防护难、协调难等困难,通过当地商会、联谊会等组织,专程为学子离校保驾护航……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彰显着对返乡学子的关心厚爱。

全国多地还推出对返乡大学生实行隔离费用免费政策。诸如“对从疫情发生地返乡、在成都隔离的川籍大学生,免收在集中隔离期间隔离场所的住宿费用”“河南籍的大学生回到郑州,就享受免费。而且包括之前已经交费的,也可以退回”等一系列人性化政策,尽显城市质感,令返乡学子感受到了深深暖意。

就当下而言,全力保障好大学生暑期顺利返乡,也是一道重要“试金石”,既测出各地疫情防控精准度灵敏度,也测出“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之力度和温度。(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