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走出去”更好服务海外市场

2022-06-12 20: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近日,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雅万高铁四电集成工程接触网专业首条附加线,在德卡鲁尔车站至动车所走行线区间架设完成,这标志着雅万高铁接触网工程上部安装施工全面展开。(海外网2022.06.09)

雅万高铁海外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中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作为东南亚地区的第一条高铁,按照中国速度、中国标准兴建,让中国高铁技术走出国门,跑出新速度。雅万高铁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将融入“40分钟生活圈”,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于民众出行。

雅万高铁,展示了我国基建实力。中国是世界上高铁发展最快、建设规模最大、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产品性价比最优的国家。雅万高铁是国际铁路合作模式的一次探索和创新。雅万高铁无论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还是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所有高铁需要的设备、技术都是由中国提供的,让中国技术完完全全的“走出去”,很好的诠释了中国高铁从追赶世界到领跑世界的剧烈变化。

雅万高铁,宣誓了国际合作典范。中国凭借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双循环战略,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互利共赢,这一切的基础交通运输是保障。进入新时代,中国开始倡导“一带一路”建议和建立亚投行,此两大行动正是抓住了问题之所在,恰与东盟的《东盟互通互联总体规划2025》等政策规划高度对接。随着RCEP的签约实现,中国基建将有更多机会“走出去”,将掀开中国高铁不断走向国际市场的又一“精品工程”。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雅万高铁建成后,能够极大地方便民众出行,缩短地域之间的时空差,促进沿线商业开发,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将成为照亮中印尼友谊的灯塔,也将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力量。(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