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让沿线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2-06-12 19: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6月8日,在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黄山市境内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国铁路 6月8日)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黄山市的祁门县、黟县两地高铁“零”的突破,沿线旅游资源、产业丰富,高铁的修建拉动沿线产业升级转型,助力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沿线群众实际问题,对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昌景黄高铁地方经济进入“快车道”。昌景黄高铁线路全长约290公里,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290公里的铁路,让黄山祁门县、黟县等地搭上发展快车的机会,沿线的旅游资源、产业依托铁路成网优势,释放产业生机。与长三角区域的紧密联系,加速了经济文化交流,长三角区域的成功经验将给内地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内地同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差距不断缩校

昌景黄高铁铺就惠及民生“幸福路”。昌景黄高铁的修建,让祁门县、黟县等地结束了没有高铁的日子。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高铁的开通,将承载着沿线附近居民百姓的梦想走出去,外出务工、求学等都将十分便利。同时,东部地区将形成一条跨越浙皖赣三省名城、名湖、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这一条旅游线将催生民宿、特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让沿线群众借助旅游增收,享受发展红利,为沿线居民带来切实的改变。

昌景黄高铁的修建,增添的不仅是一条通道,更是逐梦未来的信心。高铁飞驰而过,带动区域旅游、文化等产业蓬勃发展,为缩小发展差距,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沿着这样的幸福之路出发,人民定能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