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确保和提升服务运输,铁路从未停止

2022-06-12 19: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称铁路95306平台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同比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来源:人民日报)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助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也将持续加大长三角地区运力投放力度,重点增加上海地区列车运行班次,逐步实现开车正常化。作为最大的交通运输,铁路部门在防控疫情之下,更好的提升了其运输能力,为广大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暑期将近,在全国疫情总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的同时,局部地区又出现了新的聚集性疫情,如何保障高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这也给铁路部门带了一定的考验。众所周知,铁路是学生往返学校家乡的主要出行方式,每年超4000万人次通过铁路出行,伴随着如此庞大的队伍,铁路部门将提供充足运力,全力保障广大学生走得了、走得好。在确保防控疫情的前提下,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开展多频次、多维度需求分析,作为精准安排运力资源与售票组织策略的重要参考,同时根据需求分析结果和历史客流数据,科学安排运力资源,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提供充足运力,真正做到运输和防疫两不误。

在加大客运运输能力的同时,铁路部门助力复工复产,精心组织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在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粮食、化肥1470万吨,同比增长25.4%;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7%,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达33.4天,保持较高水平。物流保通保畅,铁路勇挑重担。增加重点通道货物列车开行数量,千方百计增加货运能力,压缩运到时限,为保通保畅工作提供运力支持。铁路货运在疫情期间也发挥出了他巨大的优势。作为老牌的货物运输,铁路货运也与时俱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下称铁路95306平台)整体升级满半年,平台运行良好,作用日益凸显,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为物流保通保畅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是继成功打造全球最大的铁路客票实时交易系统12306之后,铁路货运服务的革命性变革。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铁路部门发挥出了其自身强有力的优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提升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从未停止,也必将一直持续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