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成就别样人生

2022-06-12 19: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从退役军人到接触网工,再到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入路13年来,杨阳以苦学深研、孜孜以求的精神和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在接触网检修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人民铁道 6月8日)

成功的背后往往伴随着辛勤耕耘的默默无闻、百炼成钢的矢志奋斗。从科学家的丰功伟绩到铁路工作者的平凡坚守,每一位奋斗者都是通过不懈奋斗孕育成功,创造自我价值,让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辉。

奋斗需要超越自我的拼劲。13年来,杨阳在普通铁路岗位上奋力拼搏,从克服高空恐惧,通宵达旦钻研技术规章,千百遍的练习接触网检修技术,到研究出“接触网腕臂安装地面放样法”“验电器保护筒”,他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拼劲,不断超越自我,从“小白”奋斗成长为接触网行业的“大拿”。他用行动证明奋斗蕴涵着超越自我的成功“密码”,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保持挑战困难、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才能实现自我能力、工作业绩的突破。

奋斗需要扎根岗位的干劲。杨阳曾先后荣获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技术能手等称号,但他始终根植接触网检修岗位,坚守“要跟现场亲、多和设备打交道”的原则,足迹遍布管辖区域内139公里线路,身影遍布技术创新、疑难问题处置、抢险救灾等“前线”……一线岗位最是锤炼思想、毅力和能力的地方,扎根一线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源源不断汲取实践养分,通过持之以恒的实干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一样能够收获不平凡的成绩。

奋斗需要做先锋不做过客的闯劲。最初,杨阳只是接触网领域的“一张白纸”,面对专业技术难题,他没有选择“等、靠、要”,而是迎难而上攻破一个个技术关卡,一步步成长为接触网领域的行家里手。许许多多像杨阳一样不当岗位上“过客”的铁路人,凭借不服输的闯劲和不畏难的钻劲,攻克高铁核心技术壁垒,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造就了复兴号驰骋神州大地的壮美图景,让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华丽蝶变。

   “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未来属于实干家。”新时代铁路榜样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他们用拼搏进娶奋楫争先、履践致远解读奋斗的含义,在把“小我”融入铁路建设、“中国梦”的“大我”之中,与铁路发展、时代步伐同频共振,用奋斗点亮平凡的人生,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奋斗者的赞歌。(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