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回头看打好防洪防汛硬仗

2022-06-12 19: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六月份是雨季,端午节刚过,是龙舟水持续下落的时期,也是对铁路运输安全重大考验的时候。连日来,为打好防洪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汛期干线运输畅通。铁路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机务专业管理,抓实人员应急演练培训。(人民铁道报)

铁路部门主要通过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开展面向全员的防洪安全形势任务宣讲,确保思想紧起来、动作快起来、工作严起来;对防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压实责任、补强短板,把汛期行车安全措施落到每个岗位,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围绕汛期行车、平稳操纵、应急处置等内容,组织机车乘务员特别是动车司机开展专题培训;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重点强化山区铁路瞭望困难区段紧急突发情况下信息反愧应急处置、故障处理等环节,组织开展防洪演练,提升机车乘务员快速应对能力。

要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除了做好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外,还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措并举、多元发力,对防洪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全力以赴筑牢汛期安全堤坝。做到常念安全经、常敲安全钟、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线,只有高标准、严要求,遇到险情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才能使灾害和损失降到最低。只要全体铁路人众志成城,时刻存有安全敬畏之心,依仗现代铁路高科技和各部门科学决策指挥之力,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