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铁路货运的担当与作为

2022-06-12 19: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锦秋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显示,6月8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0.6万吨,环比下降0.62%。

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使运输行业变得困难。货运受到了严重影响。而铁路货运却为货运业的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艰难的条件下迎接了巨大挑战,努力促进货运行业更好的复工与发展。

铁路部门积极主动联系各大小型企业,全盘掌握不同企业所需所想,并且大力推出系列的让利降费措施,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输费用。并且加强国际班列的合作,制定有效的合作战略,积极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让各企业愿意、乐意选择铁路运输。正因为铁路部门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有效解决企业在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所以会有更多人、更多企业选择铁路运输,所以国家铁路货运才能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畅通“大动脉”,当好防疫物资“运输员”。在疫情期间,面对时间紧、货量大的物资运输任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一张网”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的同时,灵活调整运力,大力实施“以货补客”策略,畅通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到位,为助力全国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运力保障。

畅通“大动脉”,当好国计民生“勤务兵”。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急民所想,解民所难。从为春耕重点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到积极承接“公转铁”货物运输资源,再到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任务面前,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用初心守护人民幸福,用行动尽显铁路担当。(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