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

2022-06-12 19: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动车段 杨旭

【国家铁路局介绍#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发生原因#】6月1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并答记者问。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介绍,6月4日10点22分,由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站的D2809次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发生了脱轨,造成了2名列车人员和10名旅客受伤,1名动车组司机不幸殉职。

天灾难以预测,在自然面前人类太过渺校当该事件在网络上传播发酵,牵起了无数人的心,当事故发生到最终官方发布新闻,人们也都在其中认识了一个人,动车组司机杨勇,他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拉下了那道守护这全车人员生命的“闸”,他知道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什么,但是作为一个党员的他用自己最后的理智和冷静,挽救了全车人的性命。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杨勇同志是我们铁路人的骄傲。从最美机长,到高铁司机,无一不体现着我们中华儿女伟大的品格和态度,他们能做的也许不多,但就是几个简单的动作,却筑起了人民对于这个行业的信任。

自2020年以来大家禁受着疫情的考验,中国人民从来不言放弃,众志成城,这良好的品质让我们中华名族屹立在世界的中央,此次上海疫情让中国经济陷入寒冬,在解封之后各行各业立刻投入自己的岗位,为“稳经济”献出自己的力量,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很薄弱但是我们却从来不言放弃。

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最后一道关,铁路司机杨勇在他光辉生命的最后一刻撂下了那道闸,守护住了全车的旅客,守护住了人民心中的那道闸,自然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也会铭记这一刻,为更好的社会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