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做好即将到来的暑运

2022-06-12 19: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锦秋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郑晨)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来源:人民铁道网)

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拉开帷幕,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讲一直都是一个严格的考试,而今年恰逢疫情的影响,给考试题目再次增加了难度。不仅面临着高温酷暑、洪水内涝的威胁,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即将进入暑运,台风、暴雨、汛情等紧急情况频发,为暑运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是,作为保障列车安全运输,铁路人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全局思维来统筹谋划,是以实干践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引,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主旋律,展现那新时期铁路精神。同时是,铁路部门继续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满足人民群众需要这一实质,加大暑期基本服务保障力度,继续推出“亲情避暑旅游专列”等专项旅游列车,不断提升民众的出行体验感和幸福感。

进入“后疫情时代”,做好疫情防控才能更好的保障暑运的平安、有序、温馨的进行。防控疫情的好坏,将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为此,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通风消毒、设置隔离席位等措施,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同时,铁路部门将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特色旅游专列,加挂车辆、重点方向满编组运行等,扩大旅客列车运力。系列措施让旅客暑期出行越来越便捷,实现南来北往、一票即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