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有力作为再助货运上量

2022-06-12 19: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锦秋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同比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

一方面,立足国内市场,铁路部门精心组织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实现增量超1000万吨,其中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粮食、化肥1470万吨,同比增长25.4%;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7%,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达33.4天,保持较高水平。可以说,围绕市场变化,突出重点物资保障实现了货运明显增量。

另一方面,紧盯国际市场,加强国际联运,促进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海关、边检、外事等部门及沿线国家铁路企业强化沟通协调,提升国际联运能力效率,助力我国外贸保稳提质,实现货运增量。其中5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57列、发送12.95万标准箱,日均环比分别增长12%、13.3%;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5%;主要港口铁水联运量10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5.1%。

加强宏观调控,铁路运输优势渐显。上半年在国家宏观调控的一声令下,上级管理部门和企业员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做最高效的事情,即使是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我们所需的重要物资,包括煤炭、钢铁、粮食、化肥等,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输到全国各地。有力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活物资、抗疫物资运输,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国际合作,助力外贸事业保稳提质。铁路企业在保证国内畅通的同时,也加大对国际铁路的管理。不断增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运输组织,与海关、边检、外事等部门及沿线企业强化沟通协调,促进国际合作。(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