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血酬壮志 铁骨铸英魂

2022-06-12 19: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大机段 马中华

6月4日,贵阳机务段动车司机杨勇值乘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发现线路异常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滑行900多米后在榕江站脱线,杨勇同志光荣殉职。在危急关头,他忠于职守,认真瞭望,5秒钟内果断紧急,撂下了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把闸,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我们全体干部职工以杨勇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听党话,行动一致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的站场就是确保安全,无论是施工、保养,还是防洪、行车,我们要把握好工作中的每一个关键点,做好当日的安全预想。学习他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始终做到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学习他精湛娴熟的业务技能,始终做到高标定位从严要求,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铁路产业工人。发扬他的精神,立足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他的优良作风,保护旅客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