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延高铁”助推两地经济发展

2022-06-10 22: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zoutaoyang3278

西延高铁线路全长约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高速铁路,自西安东站北端引出,沿途设高陵、富平南、铜川、铜川北、宜君、黄陵西、洛川、富县北、甘泉北(既有)、延安(既有)10座车站,西延高铁开通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中国铁路2022-06-09)

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是陕西拾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网布局。

西延高铁的开通将会促进延边城市经济转型和升级,西延高铁推动沿线城市跨入“高铁时代”,给沿线城镇带去更多的历史机遇,“西延高铁”沿线经过多处国家著名旅游景点,人们可以乘坐高铁感受西安至延安的美好韵味。 西延高铁开通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