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秒”展现铁路人担当与使命

2022-06-10 22: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泪目!#D2809司机杨勇生命中最后一笔#】D2809次列车事故抢险现场,残留着泥土的《动车组司机手帐》封面上,杨勇的笔迹清晰可见。厚厚的手帐记录着杨勇每趟出乘前的运行关键点和安全预想内容。那一天,在三都县站办理客运发车后,他准确填写“10:01”,然而“10:01”却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笔。(摘自:新华社)

英雄司机杨勇最后一句“D2809关门,司机明白”一句简单的话语成为了他与我们最后的告别,在危难之际他依然坚守在自身的岗位从未退缩,最后的五秒他用尽全身力气保护着全车的旅客、最后五秒他也向世人展现着中国铁路人的最美风采,看到这一则新闻让同样作为铁路人的我来说瞬间泪目,杨勇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他用自身付出向世人展现出铁路人的最佳风貌。

您是我们的英雄,在突发的状况面前您选择的是大义,曾经看过一本书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曾写:“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看过一则新闻是英雄杨勇的同事对他的评价,在司机岗位的杨勇用信念与执着、勤劳与坚韧,保障着每趟出乘列车的安全、用实际行动保障着每一位出行旅客的平安,让每位旅客出行平安放心是他的职责与责任。既要向杨勇致敬,更希望我们能成为像英雄榜样一样时刻将出行旅客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一样的人,杨勇他以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忠诚担当的政冶品格,在平凡岗位上造就着不平凡成绩。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兢兢业业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传帮带”,让优良的敬业精神代代相传。也正是有了无私奉献、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才让我们看到了他最美的面孔。“大风大雨面前,大多数人是往家的方向赶,而铁路人的方向是相反的,你问我们怕不怕?我们也怕!但我们更明白安全二字的份量。”这一段铁路人发自肺腑的感言是铁路人对肩上责任最好的诠释。在铁路运输遇到恶劣天气时,你总会看到有“逆行”的铁路人为列车安全平稳的运行拼尽全力。

铁路是祖国经济的大动脉,在高速发展的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负重前行,默默付出。他们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岗位,保障着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真正的英雄总是默默无闻的,动车组司机杨勇用最美的坚守诠释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致敬,D2809司机杨勇!(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