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强发展,弥蒙高铁为滇幸福而行

2022-06-10 02: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4月11日,新建弥蒙高铁接入南昆客专道岔施工圆满结束,全线轨道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弥蒙高铁成功联通全国铁路网。(澎湃新闻2022.06.08)

弥蒙高铁,作为我国的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内的首条城际高铁,其北起南昆客专弥勒站,向南将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府蒙自市,在接入南昆高铁,连接全国高铁网。

弥蒙高铁,构建云南交通网络新格局。因云南地处我国的西南边陲,众多的崇山峻岭,让该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利。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昆明至蒙自将构建起“2小时生活圈、经济圈、文化圈”。可见,弥蒙高铁的建设,在进一步完善云南地区高铁网络布局的同时,更让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1个世居民族、469万民众享受到高铁时代的便利,让美好生活近在眼前。同时,随着更多游客和货物流动,产业集聚效应会逐步显现,促进沿线民族地区发展致富。

弥蒙高铁,助力云南经济发展新篇章。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可以满足人们对速度和时间的要求,逐渐形成了连接云南“东南西北中”的快捷客运网。正是这些飞速的发展与变化,让云南各族人民实现了跨省多城“千里一日游”的梦想。弥蒙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途径的昆明素有“春城”的美誉,也是“滇文化”的核心地。弥蒙高铁的建成,让人民享受到高铁时代的便利,让诗和远方的“高铁游”不再遥远。经济发展方面来说,云南西南部是我国高原葡萄的主要产地,生产我国有名的葡萄酒,将在弥蒙高铁建成后,使得云南的葡萄酒等特色产品,促进其其经济增长速度将不断跃升。

想致富,先修路,已成为“亘古不变”的道理。随着弥蒙高铁的逐步建成,将为云南高铁网打造交通新机遇。(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