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中铁路货运的担当

2022-06-10 02: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星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显示,6月8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0.6万吨,环比下降0.62%;

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使运输行业变得困难。货运受到了严重影响。而铁路货运却为货运业的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艰难的条件下迎接了巨大挑战,努力促进货运行业更好的复工与发展。

由于疫情原因,旅客出行减少,导致不少旅客列车停开,以货补客成了铁路的常态举措。

铁路部门积极主动联系各大小型企业,全盘掌握不同企业所需所想,并且大力推出系列的让利降费措施,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输费用。并且加强国际班列的合作,制定有效的合作战略,积极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让各企业愿意、乐意选择铁路运输。正因为铁路部门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有效解决企业在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所以会有更多人、更多企业选择铁路运输,所以国家铁路货运才能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同时疫情当前,铁路部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一盘棋”和高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及时高效的运输防疫物资,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截至目前,全路今年累计运送各类防疫物资超4000吨,有力支援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铁路部门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确保了铁路货物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努力带动了货运行业更好的复工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