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量,跑出经济发展最强音

2022-06-10 02: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同比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广州日报2022.06.04)

铁路货运逆势增长,凸显了经济“稳压器”重要作用。5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8.26万车,同比增长7.4%,5月日均装车继4月份后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45954车,同比增长25.9%,单日装车最高达到48271车,创历史新高。货运量逆势增长,不断刷新的数据背后,正是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助力各行业复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使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第三年,但是中国铁路就以中欧班列、特快货物班列为推手,努力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拓市场,成为了全球经济的“稳压器”。

铁路货运逆势增长,彰显了中国“成绩单”积极作用。经济发展,物流先行。铁路货运作为物流业的“主力军”,具有周转速度快、运量大、距离长、成本低等优点,愈发受到市场青睐,是感受中国经济脉动的“窗口”之一。铁路货运在5月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进一步凸显中国经济发展的澎湃活力。无论是在扩内需促消费,还是在进出口外贸,铁路货运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明显。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困难挑战,铁路货运系统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整运力,开启全天候“快递”模式,开通快运绿色通道,积极抢运防疫和民生物资。铁路部门始终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推动货运实现逆势增长,极大地提振了稳增长的信心,既展现我国经济的十足韧性,又彰显我国经济发展的活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十四五”以来,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铁路货运量跑出“新速度”,也是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增长的生动诠释。(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