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促进区域经济大发展

2022-06-09 22: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6月8日在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黄山市境内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国铁路)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昌景黄高铁是一条连接江西省南昌市、景德镇市与安徽省黄山市的高速铁路,据了解,南昌市是一座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浓厚红色文化的革命老区。景德镇市是著名的“瓷都”享誉世界,其盛产的白瓷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磐”之称,“青花瓷、古彩死、窑彩瓷……”被人们誉为“瓷国之瑰宝”、“中华民族文化之精华”。黄山市拥有雄齐容貌的黄山,以齐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一直吸引很多游客向往。昌景黄高铁开通后,将连接三个著名的各具特色的旅游城市,成为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让游客乘坐一条线,体验不同景。

昌景黄高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昌景黄高铁开通后,将结束景德镇市、余干县、鄱阳县、祁门县的县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完善了江西省与安徽省的高铁交通网,大大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增加了当地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利用当地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和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铁路一直是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和经济繁荣的重要一环,昌景黄高铁是“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开通后使得沿线各地的联系更加紧密,经济更加繁荣。让我们期待昌景黄高铁早日开通!(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