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铁路助力皖赣两省经贸、旅游合作

2022-06-09 21: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6月8日,昌景黄铁路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昌景黄铁路线路起自江西省南昌市南昌东站,经上饶市、景德镇市、安徽省黄山市,终至黄山北站。

长期以来,南昌到黄山两市间并没有修建直达高铁,目前南昌到黄山可以通过沪昆高铁经上饶、婺源抵达,高铁距离为403公里。但是随着昌景黄高速铁路的建设,满足了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满足了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的需要;满足了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满足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满足了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的需要。

建设昌景黄铁路后,南昌和黄山高铁距离将缩短至310公里左右。昌景黄高速铁路的开工建设,将实现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高铁“零”的突破,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昌景黄铁路是苏皖赣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广、沪深高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在南昌至上海之间形成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通过连接昌吉赣客运专线、赣深客运专线成为沪广、沪深之间重要的高速通道,成为沪昆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

未来,合肥到皖南部分县区和景德镇、鄱阳湖等地旅游,将实现一站直达。这条线的建设,对于黄山的旅游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黄山的旅游将因高铁的到来将大量迎来八方游客。不断密织的高铁网络,将大大缩短皖赣地区主要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在辐射周边区域运输交通,提升出行平品质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中国高铁的发展成果。为民服务,共享出行喜悦。(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