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幸福出发——昌景黄高铁

2022-06-09 22: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6月8日,在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

黄山市境内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腾讯网》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便民出行线。昌景黄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为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带来高铁时代。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半个多小时内通达,极大程度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半小时交通圈的形成对于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经济发展线,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有力推动高铁沿线经济发展,同时还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昌景黄高铁使黄山、杭州与南昌、景德镇的联系更加紧密,东部地区将形成一条跨越浙皖赣三省名城、名湖、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昌景黄高铁载着人民的梦想和期盼,不仅为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更为我们带来了美好幸福生活,让我们一起期待昌景黄高铁早日开通运营,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