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它要来了!广汕高铁

2022-06-08 20: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维修段综合机修车间 赵明

5月28日21时许,在历经1100余天紧张施工后,随着最后一阵爆破声响起,由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十一局担任施工的广汕高铁迎牌山隧道顺利贯通。(广铁头条)

广汕高速铁路由广州站至汕尾站,线路呈东西走向,全长241.54千米,设13个车站,设计时速350,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最后一个迎牌山隧道的顺利贯通,自此,广汕高铁全线50座隧道全部贯通,下一步将全面转入铺轨施工阶段,将有望在2023年实现全线通车。

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网中广汕高铁发挥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北上京广高铁、南下京港高铁、东至沿海铁路。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将广州市、惠州市和深汕合作区紧密相连,为人口近6000万的珠三角地区和人口超1500万的潮汕地区之间,搭起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黄金通道”。

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为旅客带来更加享受的出行体验。广州到汕尾的旅行时间将由2个小时向40分钟的飞跃,如此方便快捷的交通让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拥有更多选择。同时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织密“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网络,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助推粤东地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