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加强运输保证货运畅通

2022-06-08 20: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继4月份铁路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后,铁路货运在高位运行中再次实现稳定突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3月份以来,受多点散发的疫情影响,多地交通运输等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铁路货运量实现逆势稳步增长,为弥补运输缺口,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物资供应、促进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确保重点物资应运尽运,5月1日至20日,“中国重载第一-路”大秦线每天全线停运3个小时进行立体式集中维修养护。为保障疫情期间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实施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运输方案,实现施工、运输两不误。“大秦线集中维修施工期间,日运量始终保持在100万吨以_上,5月份累计运送煤炭3382.7万吨,对口供应的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达到2000万吨以上,为26个省区市提供了生产生活用煤保证铁路部门发挥全国铁路调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统筹使用机车、车辆、机车乘务员等资源,增加京哈、大秦、唐包、瓦日、浩吉等重点通道货物列车开行数量,加大疆煤外运力度,压缩运到时限,为保通保畅工作提供运力支持。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7%,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达33.4天,保持较高水平。

不只是煤炭,为加强货运组织,国铁集团成立了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日常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深入开展货运攻坚战,确保国内铁路网骨干通道和国际铁路运输通道安全畅通,有力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运输,为促进产业链供运输提供便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密切与煤、焦、油、钢铁、化工等大宗物资生产企业的联系,准确掌握企业生产、销售、运输需求等情况,大力拓展“公转铁”、海铁联运等业务,开通多趟铁路专列,为客户纾解出运难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稳外贸、保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减轻当前疫情对交通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还不断加强,上海等重点地区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力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科学安排装卸机具,组织党团员突击队,争分夺秒抢运各类物资,为打好“大_上海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做好重点企业的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及时了解原材料和成品运输需求,精细制定铁路运输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为疫后发展积蓄力量。

由此可见我国的铁路运输不但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也给各地的货运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保证了各地货运的输出,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国家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