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十九载,助学子逐梦

2022-06-08 20: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又到高考季,区别于往年的热闹,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站显得有些冷清。连续19年在大杨树与阿里河间往返开行的高考专列,今年退出历史舞台。服务高考专列19年的客运主任程显闽说:“高考专列在考生心中是连接梦想的桥梁,车虽然停了,服务理念会继续延续。”(6月6日 央视网)

十年寒窗磨一剑。高考是国之大考,是寒窗苦读多年学子额人生中的大事,也是全社会的大事,如何为高考学习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环境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各行各业的人民都在会高考助力。有人自发组织“爱心车队”为高考学子免费送考,有人自发避开高考出行高峰时间,为他们营造一个畅通的环境,还有人自发在考场附近准备应急物品,以备不时之需……一切都只为守护高考学子。

为了助力高考,各行各业都在努力,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国之大企,铁路部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适时开行“高考专列”为考生提供便捷和帮助。据了解,大杨树镇位于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群众的聚居地,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大杨树镇考生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由于交通不便,考生,赶考出行极为不便。于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自2003年起开行高考专列,解决考生的交通问题,将考生安全、快捷准时送达考常“高考专列”19年来,返送运考生及家长3.4万余人次,搭载着他们通过高考改变自己的命运。随着“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第二中学高考考点”的批复设立和验收,6月7日,大杨树第二中学2019届440名学子将在此就地参加高考,开行19年的“高考专列”也功成身退。

只要人民有需要,铁路便有行动。“高铁专列”服务学子十九载,一直“以初心守护梦想,用温情点亮希望”。虽然“高考专列”不再开行,但责任与担当不会停,始终如一的民生情怀会一直有。(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