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秒钟,高铁司机用生命践行铁路宗旨

2022-06-07 21: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

经车载数据分析,值乘司机在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危急时刻,杨勇坚守岗位,他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守护了一车人的安全。(来源:中国铁路)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服务宗旨,也是铁路人坚守的使命。杨勇,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一名平凡却不普通的铁路司机,6月4日,一个普普通通的出车日子,灾难与意外却悄无声息的降临了,泥石流滑坡,杨勇在危急时刻沉着冷静,履行自身职责,用5秒钟紧急制动,刹住了列车,用生命保证了列车上136名旅客的安全。他不仅是一名列车司机,也是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儿子,危难来临之际,他牺牲小我保全大我,守护了100多个普通的家庭。

有百练成专的技能更有不惧牺牲的崇高品格,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杨勇5秒钟紧急制动离不开科学刻苦的训练,让紧急制动成为“肌肉记忆”,当列车前行遇到紧急情急情况时,“没有错停,只有盲行”,一切以保障乘客生命安全为第一任务。遇到紧急情况,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障乘客生命安全,是高尚的职业修养,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牺牲生命,顾全大局更是崇高的思想品格。平凡的人,更是不平凡的英雄!

一勇当先,用生命践行铁路宗旨。人如其名,用“勇”字诠释铁路精神。愿英雄安息,一路走好!(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