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货量再创新高,业绩与服务共创佳绩

2022-06-07 21: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来源:海外网)

中国铁路用铁路运力惠及民生。回顾2000年左右,我国钢铁、煤炭产量一路猛增,铁路因运力匮乏,只能靠公路运输或就地销售,运输便捷性急需提高。短短二十余年,现单月发货量便可达3.4亿吨,可见我国铁路运力飞跃性激增。其实,对比公路运输、水路运输与航空运输,从经济性、便利性、绿色环保等方面综合考量,在运输普通货物时,铁路运输性价比相对较高。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发展为人民,货运水平的不断提高,不仅使人民生活便利性不断增强,还促进了各区域间资源流动,增强了经济沟通,实现区域联动发展。

自新冠疫情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阻断疫情传播,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同时,严格从人、物、环、管各方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口货物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切断疫情通过铁路输入的链条,将货物安全输送到目的地。细节的把控更体现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他们从不松懈!面对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铁路部门运筹帷幄,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一盘棋”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及时高效运输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当中,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铁一般的担当。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之下,铁路部门精准服务、抗击疫情、保通保畅,提供民生保障,力葆经济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