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5秒制动的铁路英雄

2022-06-07 21: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盈

6月4日上午,贵广线榕江站D2809次列车撞上泥石流发生脱线事故,列车司机殉职前在5秒内紧急制动。据了解,事故造成1名司机不幸殉职、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事故发生后,值乘司机及1名列车员、7名旅客被迅速送至榕江县医院进行全力救治,列车员和旅客没有生命危险;列车上其他136名旅客已安排大巴到从江站转运。(新浪网)

经过车载数据分析,经车载数据分析,D2809司机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线路异常,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在执行生命中最后一次制动后,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不幸殉职。

这位平凡的铁路司机,在生命的最后完成了制动刹车,守护了一车乘客的安全。培养一名高铁司机,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没有错停、只有盲行’,列车司机在日常驾驶中,一旦发现情况异常,都会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让紧急制动成为“肌肉记忆”。

短短的五秒,杨勇用自己的生命保全了136个生命,拯救了136个家庭,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中国机长刘传舰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同样平凡的岗位,同样的坚守和担当,正是由于他们,我们的生活才美好而平静,谁说乱世出英雄,和平年代的英雄同样熠熠发光。(聂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