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半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22-06-07 21: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今天,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截至6月2日,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中国铁路6月3日)

2021年12月3日,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通车。昆明到万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中老命运共同体更加牢不可破。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其中桥梁301座、隧道167座,是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

随着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老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万象南、纳堆、万荣、琅勃拉邦、蓬洪等车站陆续开办货运业务,积极探索“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增强了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红利。

中老铁路通车,为推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托,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老铁路开通后,预计每年使用人数将高达1400万,包括400万老挝人和来自周边国家的1000万游客。但是现在的中老铁路,已完全超过了当时的预期。中老铁路不仅实现了旅游人数增长,还实现了货物运输的强势增长,是疫情之下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更显示了中老铁路的强大实力,它将肩负中老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景,使两国更好的实现互利双赢的局面。因中老铁路而兴,因中老铁路而美好,一路两国沿线的人民将拥抱美好的未来。

中老铁路目前已成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强力地推动中老两国“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使中老铁路成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有力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外贸保稳提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