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史 请记住英雄

2022-06-07 21: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化南站胡晶泉

  当灾难降临,在一个人最后的数秒时间里,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逃避,因为这是本能使然。而作为D2809的司机杨勇却在这短短的五秒钟做出了无视自己,尽力挽救他人生命的壮举,毅然的采取了紧急制动,以自己的牺牲换来了一列车旅客安全(据中国铁道消息)。

     这是一种精神,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体现,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传承。

     我们再也无法知道杨勇当时的思想动态,再也感受不到英雄在选择后的悲壮,因为那一刻已随着时间消失在岁月里,但是我们却能想象得到杨勇同志在那最后数秒所做出的举动——他在将列车紧急制动推上的时候的眼神一定是决绝的。

    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为杨勇同志骄傲,为铁路系统出了如此英雄而自豪,杨勇同志你是企业的骄傲,历史会铭记你的事迹。(新化南站胡晶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