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跑出加速度 中欧班列架起国际贸易快车道

2022-06-07 21:1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一列编组50辆,满载汽车配件、生活用品等物资的X8015次中欧班列从吴家山站安全开出,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截至5月31日,今年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往返开行182列,同比增长63%。其中,班列开出101列,同比增长58%;到达81列,同比增长69%。班列往返开行数量创开行以来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共建共享,搭起互利共赢桥梁。今年以来,铁路部门聚焦服务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通过发挥专业运输优势,进一步加大与港口、物流公司合作,提升国际联运、多式联运运量。通过持续优化货运场站布局,将吴家山站打造成华中国际联运集散中心。中欧班列(武汉)以吴家山站为中心,开启“一拖N”运输模式,即从宜昌、襄阳、十堰、咸宁等地发出货物列车的出口货物车辆在吴家山站集中报关后开往欧洲。

互联互通,推动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充分发挥运能,铁路部门实行了货运列车客车化管理,建立从空车体进站到班列满载发车全过程控制在8小时内的常态化、流水化作业机制。5月份以来,完善了国际班列开行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密中欧班列开行频次,最高峰时一天开出3列中欧班列。5月份,始发的中欧班列为41列,环比增幅达105%。

量质齐升,开启亚欧运输新篇章。 铁路部门以规划提出高起点建设吴家山国际陆港,创建国家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打造内陆国际铁路物流枢纽港为契机,通过加密中欧班列开行频次,持续延伸国际班列服务触角,主动融入中老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快国际贸易运输体系构建,开辟国际物流新通道,为武汉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提供“铁”的支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今世界的发展,早已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中欧班列加强了国家之前的合作关系,打通了全球物流通道,为全球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