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英雄永逝,北江呜咽

2022-06-06 21: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 陶红霞

      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造成动车司机不幸死亡,另有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

经车载数据分析,动车司机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据此前通报,司机杨勇在发现线路异常后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高速铁路的防撞墙和轨道结构的整体防护作用避免了列车颠覆坠落。

    当黄少锋被送进医院抢救的那一刻起,他的领导、同事,他的家人、朋友,几乎所有人都在期盼着奇迹的发生。令人无比遗憾的是,这一次奇迹没有发生,在与死神抗争28天以后,他先后经历了5次心脏骤停,5次都挺了过来,但最终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5月16日上午10时,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黄少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清远市殡仪馆举行。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黄少锋同志遗体安详静卧在鲜花丛中,鲜红的党旗覆于胸前。英雄远逝,北江呜咽,青山无语。让我们向黄少锋致敬,向奋战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牺牲自己的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 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