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情列车,感特色之旅

2022-06-06 21: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在这趟列车上可沉浸式体验四季,春有繁花似锦,夏有椰林沙滩……不仅窗外有景车内景观也随季节变换。现在,从中老铁路昆明至西双版纳复兴号动车组列车4号车厢上车,一步便可踏入“夏天”。热带植物龟背竹式样的装饰藤蔓爬上友谊超市的门框,营造出独具地域特色的夏日风情。(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的沿线旅游资源丰富,世界遗产集中,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的游客,中老铁路的通车为云南旅游带来了发展,特别是此前不通铁路的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这两个地方旅游资源丰富,因为此前的交通方式限制,导致旅游不便,中老铁路开通后,凭借“铁路+旅游”的模式,节省了路上的时间,增加了在景区游玩的时间,使得当地的游客数量大大提升。

中老铁路不仅沿线风景名胜众多,就连各个火车站都是充分融入和体现当地的风情与特色,各具风采,也是一道旅游路上不容错过的“打卡点”。比如墨家站以“哈尼风情,紫米之乡”的设计理念,民族风情浓郁、特色鲜明;普洱站以“茶马古道、云滇驿站”为设计理念,被称为“一座透着茶香的车站”,西双版纳站以“雀舞彩云、灵动版纳”为设计理念,具有浓厚的傣族特色…真可谓是“一站一景”,不容错过。

中老铁路客运列车不仅根据客流动态调整运能,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而且还针对重点旅客推出了“五色中国结”特色服务、发挥当地特色创造出视觉体验丰富的“季节限定”主题车厢和列车餐饮服务,真是人在车中,便能体验不一样当地的风情,让游客的体验更加美好。

趁着疫情好转,暑期即将来临,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乘上具有特色夏季风情列车,来一场七彩云南之旅吧!不过笔者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仍然重要,在旅行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政策,这样才能玩得开心,游得舒心!(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