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四力量,护航有我”——铁路公安机关坚守阵地显风采

2022-06-06 21: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近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青年民警通过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广大青年民警立足岗位,战疫情,除隐患,保安全,在万里铁道线上绽放青春风采。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庆祝活动,积极打造青春警营。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全处共青团员和青年民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主题征文,用文字激发工作热情。贵阳铁路公安处拍摄3部优秀青年民警成长微视频,通过座谈讨论、主题报告等形式,组织全处青年民警学习。包头铁路公安举办“青春心向党,我向党致敬”主题“云”演讲比赛,13名青年民警向党倾诉心声。武汉铁路公安处创作了《青春正好》歌曲,献礼建团百年。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组织“红话筒宣讲队”,深入各所队加强青年民警教育,开展“冰城铁警好青年”评选,营造积极向上氛围。开远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微团课、篮球等比赛,展现火热的青春。昆明铁路公安处举办摄影、绘画等文化作品展演,吸引青年民警积极参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朱日和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参观乌兰牧骑纪念馆,感受老一辈革命同志奋斗历程。徐州铁路公安处赣榆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学习枫桥经验,联合车站、电务等铁路单位青年职工一起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务实举措,不断加强青年民警管理教育培养。长沙铁路公安处完善青年民警选拔任用、竞争上岗、挂职锻炼等制度,为青年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安康铁路公安处出台青年民警积分管理制度,紧扣“德、能、勤、纪、廉”主线,每季度考评公示,为青年民警晋升、奖励评选提供依据。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实施“雏鹰”计划,为新民警落实业务骨干结对帮扶,促使青年民警快速成才。惠州铁路公安处普宁站派出所建立“导师督学导航”制度,实现互学互帮互教,先后有5名青年民警走上领导岗位或调入上级机关。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鼓励青年民警参加研究生考试及高级执法考试,已有1名青年民警顺利通过2022年司法考试。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英模教育,营造学比赶超氛围。

广大青年民警扎根岗位,勤奋工作,展示作为,用平安畅通书写青春的多彩篇章。衡阳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五四力量,护航有我”活动,广大青年民警保稳定、保安全,护航千万旅客平安路。33岁的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站派出所民警杨小龙冲锋在前,奋勇拼搏,工作十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优秀公务员4次。24岁的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周鹏程把车站作为查堵缉逃的主战场,今年一季度共查处各类行政案件16起,破获刑事案件22起。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警务督察支队二级警长裴淼在履行督导检查职责的同时,还为民警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个人嘉奖5次、优秀公务员4次。西昌铁路公安处团委联合雅安市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走进雅安市名山镇中坝村“童伴之家”,与30余名留守儿童共度欢乐假期。(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