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平凡中书写担当

2022-06-05 21: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高铁工务段  彭艳琨

端午节龙舟水“哗啦啦”地下,部分区间近日降雨区和前期降雨区高度重叠,防洪防汛迫在眉睫。

铁路防洪是为了防止和减轻铁路洪水灾害所采取的措施。汛期防洪是铁路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如何在汛期保证铁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我们要严格落实“防、避、抢”防洪防汛措施,高度戒备,迅速响应,才能保证安全。

作为高铁线路的守护者,工务人以雨为令,在平凡中书写担当。每当线路雨测点雨量超过警戒值,他们就会立即整装出发,有的出巡检查、有的添乘检查,一旦启动防洪Ⅲ级预警,各级包保管理人员立刻奔赴沿线各包保点,提前组织,做好抢险人员、工机具等准备工作。为了保证高铁线路安全,他们逆雨而行,从不犹豫,全力维护着铁路运输秩序。

防洪防汛工作,事关旅客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更关乎铁路生产作业的安全性。防汛之弦要紧绷,要心存敬畏,不能放过每一处隐患,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线路运输畅通。(广州南高铁工务段  彭艳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