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在哪家就在哪

2022-06-05 21: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梁艳超

(张光林 梁艳超)常言道: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今年端午佳节,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想方设法地给员工发放节日礼物、准备美味佳肴以及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让这支来自东北的员工身在异乡却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如同在家一样的快乐、幸福和温暖。

多年来,这个项目部始终把发扬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关心员工的生活作为一项强基固本的工作来抓,为了使这支来自东北近百名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都要组织开展多种大家喜爱的文体活动,食堂也会给大家准备一些南北相交可口的饭菜,项目领导班子都会参与各种活动,并为员工送上节日美好的祝福和问候。

今年端午节也不例外,尽管该项目部在建的多项工程必须今年全部完工,当前施工生产十分繁忙,但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吉祥、温馨、和谐、安康的端午节,早在节日到来的前一周,该项目就在员工大会上对节日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各施工点提前做好节日期间施工生产的安排和人员值班。在上级公司工会的关心支持下,该项目部按照要求购买了少量的日常用品和节日礼物发放给每名员工。节日的当天,项目部食堂精心准备了浸泡好的箬竹叶、糯米、红枣、咸蛋黄、红豆等新鲜的原材料,在厨师的带领下,多名女工和爱好者积极主动地到食堂兴致勃勃地开始包起粽子。包粽子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但绝对是一门技术活,刚开始多数人并不熟练,包起来十分的费劲,厨师就手把手地教,通过大家彼此帮助、互相学习后很快就学会了。看着多种原材料在手中迅速变成一个个小巧别致的三角棱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欢乐和成功的笑容。

端午节下午17时整,项目员工食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从施工现场回来的加上项目本部的近100员工欢聚一堂,围坐在摆放有10道南北风味、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和三个热气腾腾口味粽子的圆桌旁,推杯换盏,互相祝福。他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品尝着亲手包出的粽子,回味无穷。把盏言欢之余,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端午节的由来,讲述着千百年来口耳相传盛广的汨罗江的故事,颂扬着伟大诗人屈原追求真理的高尚情怀和至死不渝的爱国精神,更加激发了员工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