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岗位展担当

2022-06-01 22:3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近日,由中宣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在中央广播电视台CCTV-12播出。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激励全段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营造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我段积极组织职工利用手机、电视等多种载体收看。(摘自:人民网)

十位最美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大家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完美诠释了中国铁路人的工匠精神,十位最美铁路人就像是飘扬在铁路一线的一面精神旗帜,是无数铁路一线干部职工默默奉献的无私坚守,铸就了新时代的铁路新精神与铁路今日的辉煌。

十位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不同的职责岗位上,他们平凡且伟大,在铁路一线默默坚守了几十年,他们在工作中不辞辛苦劳累,日日夜夜奔波在工作的岗位上,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全心全意服务出行的旅客,保证出行安全与护送他们回家,他们用行动说话,用行动证明,他们以真情打动着我们每一个奋斗在铁路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在十位铁路人中对我印象对深刻的是来自大连车站的刘晓云,可能出自同一工种与她从事着同样的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出行的旅客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大众化交通工具、重大民生工程,铁路人的奋斗目标,让流动的中国更加生机盎然。刘晓云的“最美”诠释自身在客运岗位上的奋斗。她能把平凡、普通的客运工作十年如一日的做好、服务好每一位出行旅客绝非是一件易事,它是职业道德、素质以及自身综合素质的体现。没有过硬的本领、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不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更不会评上最美铁路人。刘晓云通过自身奋斗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铁路一线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都是最美铁路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一幕幕感动的瞬间、平凡的坚守都是一个个最美铁路人的故事,我们不应止于感动,这些最美的人,是所有铁路人。这种最美的情怀和奉献,应赢得所有人的理解和尊重。(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