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系民生,胸怀大局,铁路客票延长预售期

2022-06-01 22: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俊文

为全面贯彻中央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进一步适应旅客出行需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同时,根据客流回暖趋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适时加开旅客列车,相关车票实时发售。

   火车票预售问题,说到底是民生问题。此举措着实惠及民生,如今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常态,在确保乘客安全的条件下,又为旅客解决购票的不便,是新时代社会的又一进步。

当下,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党中央在坚持动态清零的基础下,要求各地尽快恢复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同时,端午节小长假的到来,也让铁路部门面临着小长假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为此,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通过调整预售期,加大对客流的掌握,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加运输收入又统筹兼顾各地的防疫政策,做到面对紧急情况,应对自如,一个小小的举措,让铁路部门掌握先机,彰显了中国铁路人未雨而绸缪的中国智慧。

俗话说的好:“国之兴以厚民生为本”,民生连接着民心,车票联系着出行,连接着万亿民众的凝聚力,善修民生,方得民心,国之基本亦兴盛也!

延长车票预售期,的确是贴近民众、紧扣民生的举措,只有推进民生建设,满足人民生活的发展需要,才能保证国家的和平稳定,推动社会繁荣进步,国家发展富强。

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性化的方式满足旅客多方面的需求展现出疫情下的“铁汉柔情”,不断提升了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责任更是担当。(龙俊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