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为上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2-06-01 22: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5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目前客流预测分析和疫情防控情况,铁路部门从当日起,在上海地区现有开行12趟列车的基础上,计划恢复开行上海虹桥至宁波、阜阳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上海至南京、合肥南、杭州东、盐城5趟旅客列车。(人民网)

自3月下旬上海疫情爆发后,因各地防疫政策的影响,交通运输一度陷入停滞,导致物流不顺,物资匮乏,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优势,抢运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现如今,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铁路部门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运输组织需求情况,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有序增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运力配置, 做好恢复开车各项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展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与作为。

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驶出的不仅仅是列车,更是希望,它推动着复工复产,必将为经济复苏注入活力,这是举国上下、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结果。

安全来之不易,防疫仍需抓紧。笔者呼吁,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功,一方面铁路部门要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另一方面,广大旅客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乘坐列车出行时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让我们一起共同创建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范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