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广高铁提速,为国家经济发展添动力

2022-05-28 23: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据国铁集团披露,正在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的京广高铁取得重大成果,其京武段已于5月13日完成拉通试验。据介绍,京广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现在的运营时速最高为310公里。6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将率先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界面新闻)

     京广高铁提速,为国家经济发展添动力。京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是中国南北铁路交通大动脉,贯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在中国干线铁路中经由省会城市最多,连接其它线路最多,运输最繁忙的线路之一,自2012年开通以来,京广高铁已走过十年风雨,10年来,京广高铁服务了数以千计的旅客,也见证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巨变与崛起。如今京广高铁再提速,意义重大,提速后,将进一步缓解京广高铁当前运输紧张的局面,在节省旅客旅行时间、缩短货物在途时间和降低铁路运行成本。届时,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同时,北京西至长沙南、广州南、西安北、南昌西、成都东、贵阳北等跨线运行列车最快旅行时间也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7小时38分、4小时11分、6小时08分、7小时31分、8小时20分。将全面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融合发展,为实现产业升级、产业集群效应的形成、中部崛起和实现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京广高铁提速,为铁路提升市场竞争力再添“砝码”。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的快速崛起,铁路运输市场份额不断被“分食”,运输行业竞争越演愈烈。为此,铁路人因势而谋,加大科技力量投入,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运输速度,提升旅客们的乘车体验。据介绍,6月20日起,京广高铁京武段将增加开行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推出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服务和计次票、定期票等新服务举措,同时将执行市场化票价,根据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确定不同档次价格,最低折扣6.58折,票价410元。提速再提质,铁路用卓越的智慧这嘲三国演义”中脱颖而出,实现铁路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高铁之速度让流动的中国焕发无限活力。中国高铁之服务让旅途中的人民充满美好与幸福。中国铁路正用速度和品凑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序章。(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