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2022-05-27 21: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支撑,中欧班列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屡创开行新高的中欧班列,不仅架起世界物流网络,更为加强国家之间联系,推动携手同行创造了基础!据报道,近日,中欧班列河南新乡至西欧线路货运班列从新乡经开区公铁物流园正式“扬帆起航”。这是新乡经开区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又一重要成果。

从2018年3月28日中亚班列从河南新乡始发至今已经四年,四年来累计开行班列177列,累计货重达到18万余吨。此次开行的西欧班列途径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外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最终抵达比利时列日。期望在货运时间、货运成本、计划开行列数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预计货运时间缩短,货运成本降低,开行列数大幅提高。预计货运值将达到7亿美元,发运量和货运值也相对提高。即将为河南新乡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好更全面的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为河南新乡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河南新乡搭乘中欧班列,更好地开展城市服务,构建现代物流产业服务体系,并全面推进新乡国际陆港建设,全力打造“六个中心”。同时重点打造开展“四通道”物流体系,为吸引国内外物流企业龙头集聚,打造全国闻名的仓储物流总部基地。开创河南新乡对外经济建设新局面,为河南对外开放取得新优势和新方向。进一步带动中欧班列和开行西欧班列沿线经济发展。

河南新乡开创对外开放经济建设新局面,更加注重主观能动性作用,充分利用和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优势,同时注重发展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项目落实扎实,工程积极推进,为建设高品质开发区不懈努力奋斗。同时中欧班列的搭乘,西欧班列的新开,对河南新乡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创了河南新乡对外开放经济建设新局面和新高地。

中欧班列对河南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促进,更是带动河南特色产品走向世界,这对于促进河南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当然,源源不断的中欧班列开行,更架起了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为更好发展提供了诸多保障。(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