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黄高铁联发展 区域经济添动力

2022-05-27 21: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近日,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简称黄黄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湖北省今年开通的首条高铁。黄黄高铁正线全长126.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黄冈东、浠水南、蕲春南、武穴北、黄梅东等5座车站。其中浠水南、蕲春南、武穴北为新建车站。黄黄高铁开通运营后,沿线黄州、浠水、武穴等地一脚跨入方便快捷的“高铁时代”,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交通出行有了更加便捷、经济、节能、环保的出行选择。

黄黄高铁的开通,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黄黄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它位于长江经济带中部、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人流、物流在此汇聚,这将为沿线区域注入不小的经济活力;也将促进湖北省与其他省份的交流互通,对地区间经济交往也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黄黄高铁也将促进各城市间人才、信息、经济交流,为人民创造就业和致富的机会。

黄黄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振兴与发展。黄冈东站作为京九高铁与武杭高铁的交汇处,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站。而黄冈市作为著名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它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和独特的老区红色精神。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红色旅游掀起了一阵热潮,可以说,黄黄高铁的开通必然会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和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黄黄高铁的开通,促进当地文化传播,让黄梅戏走入千家万户。黄梅戏是中国的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在国内外都有着较高的声誉,由于很多年轻人对于传统的戏曲文化并不感兴趣,所以就慢慢淡出了大众的视野。黄黄铁路的开通,会让黄梅戏踏上“高铁之旅”,再一次将传统戏曲带入到大家的视野中,促进当地的文化传播。

黄黄高铁的开通,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缩短出行时间和成本。 高铁的开通,意味着有了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以往没通高铁的地区,大家的交通工具可能局限于汽车、客车等。黄黄高铁通车后,大家有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方式,当地的人民也搭上了通往外界的桥梁,进入了“高铁时代”。区域间更是形成了1-3小时的生活圈,武汉到黄冈仅需15分钟、到南昌仅需2小时、到安庆仅需90分钟、到杭州仅需3小时……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遥远。

如今国家经济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新线的开通会为地区的发展速度按下“快捷按钮”,提高各区域间经济交流的“时效性”,让各个城市间的人们来往变得更加的密切与频繁。(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