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助力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生活

2022-05-26 23:0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北京至郑州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11分。(来源:中国铁路)

据了解,京广高铁的按时速300至350公里标准建设,目前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北京至武汉间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之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西安北、南昌西、成都东、贵阳北等地运行列车最快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这标志着全国铁路“八纵八横”中的中心竖轴的距离被进一步“缩短”,沿线旅客出行时间成本降低,出行便利指数大幅提升。

更重要的是,为方便旅客出行,提升乘车体验,京广高铁京武段届时增加开行的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这标志着高铁服务品质更上一层台阶。与此同时,在这些标杆、智能动车组上,还会推出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服务和计次票、定期票等新服务举措,根据市场需求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执行票价体系,让旅客在出行中更好的感受出行便利,进一步提升沿线旅客出行体验。

在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京广高铁的高标运营正是铁路部门在中国交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也是铁路部门夯实线路基储提升运行速度、提高服务品质,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