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稳中向好,停运列车逐步开行

2022-05-26 23: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娅云

5月16日上午,上海虹桥火车站大量旅客排队进站的画面引起热议,有网友感概虹桥火车站遇“离沪大潮”。真是这样吗?

《澎湃新闻》上海虹桥火车站遇“离沪大潮”?预计发送旅客六千余人。

自上海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铁路部门从未关闭过上海进出的通道。目前,上海三大火车站中,上海虹桥站是唯一一个既有出发旅客列车又有到达旅客列车的火车站。前期,由于开行列车比例小,在既有的开行列车中,在上海虹桥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又屈指可数,因此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这也就是上午大量旅客排队进站,下午没有乘客的原因。

回顾前阵子,上海虹桥火车站最少出发的列车单日只有4趟。旅客进入车站前,工作人员将查验每位旅客当日车票、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24小时内抗原检测报告(或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只有符合全部条件的旅客才能进入车站。5月15日虹桥站出发列车是12趟,出发旅客人数6000余人;到达旅客人数近1000人。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考虑到一些旅客确有必要的出沪需求。目前上海出发的列车单日开行量有所增加,已增至单日12趟。

自5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采取恢复开行或增开列车等方式,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等车站的到发列车数量,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坚定信心,勇敢面对,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郑娅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