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测温安检门当好防疫“守门员”

2022-05-26 23: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立夏已过,暖风吹绿了大地,朵朵桃红绽放枝头。疫情之下,有些人的生活暂时按下 “暂停键”;还有些人,用无私付出传递正能量,用真情守护传递暖心,延续感动,诠释人间“大爱”的真谛。(环球网 2022年5月17日)

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城市名片的高铁交通枢纽,由于旅客聚集、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出入口管理成为高铁站的“重中之重”,各地高铁车站运用数字化手段,依托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等科技力量,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安全网。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合肥高铁南站,与上海虹桥、南京南站、杭州东站齐名,被誉为华东四大高铁特等站,2014年11月,合肥南站建成启用。截至目前,车站已开设254条线路,2020年全年发送旅客达1870万人次。近期,合肥南站防疫措施升级,熵基科技荣幸为其提供一套基于热成像测温安检门的智慧出入口防疫解决方案。通过将10余套热成像测温安检门部署在各大出入口,对每一位进出站人员进行精准、快速体温检测和智能分析,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给旅客营造更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随着旅客陆续到达出站口,工作人员逐一询问旅客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并指导旅客申报防疫码。完成申报的旅客被工作人员引导至不同的通道,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可以通过自助闸机直接出站,其他旅客则被引导至专用通道进行登记。

通过加装熵基自助通行闸机,可以有效地快速识别通行旅客,实现自助无接触开闸,有效提升了旅客通行的效率,提升车站站管理质量的同时,让车站服务更人性化、科学化。

车站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从对内“数”治管理,到对外“便”捷服务。(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