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抗疫英雄”返程专列温暖英雄心

2022-05-25 22: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虎门车间 董可心

本报西安5月24日电5月23日下午,满载着1587名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的G1920/1921次、G1924/1925次高铁专列先后抵达西安北站,标志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陕西首批援沪医疗队返程运输任务。

这段时间,随着上海疫情逐渐缓解,各地援沪医务人员逐步踏上归程。驰援时十万火急,毅然赴险令人泪目,离开时虽然简单却不失隆重,同样感人至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美逆行者”给全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观”课。

援沪医疗队返程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对抗疫英雄最美的致谢。大家至今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抗疫期间,许多医护工作者纷纷请缨,逆行而上,奔向抗疫的第一线,支援上海。当抗疫英雄凯旋而归,各地以最高礼仪迎接“战疫英雄”回家。

接到援沪医疗队返程运输任务后,西安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做好援沪医护人员返程高铁专列开行工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返程运输安全有序。

专列的开行,见证铁路部门提供了最完善的服务细节,让援沪医护人员享受“星”级服务的待遇。为了确保抗疫英雄健康、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对专列车门、扶手等重点部位及车厢地面、厕所进行仔细消毒,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医护人员进站、候车,并在专列上引导就坐。从这些细节上可以看出铁路人对抗疫英雄的深情厚爱。可以说,铁路部门不仅为抗疫做出了贡献,也为抗疫英雄真情服务做出了点滴的感人故事。

可能一趟专列对铁路部门来说只是一件小事,诚然是如此,可是这小事的背后却是铁路部门的真心实意,这都是铁路部门为民人考虑所落实的行动,无论是“高考专列”还是“援沪专列”还是“医疗队返程”专列,都是要人民感受到舒适、温暖,这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关键所在。

疫情之下,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铁路的身影。

疫情终究被打败,上海终究会车水马龙!当那个繁华依旧的大上海回来的时候,我们要记得这些默默付出过的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