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迟到的婚礼

2022-05-25 20: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宁昕 孙翰平

这是一场迟到的婚礼,因为疫情工作不得不推迟半年多。

这是一场浪漫的等待,西安到海口的千里距离,更加坚定了这对新人修成正果的信心。

这是一句动人的情话。“我们的故事很简单,盛装出席迎娶你。”2022年5月两人互许心愿携手人生。

吴情是海口房建公寓段白马井工区的工长,两年前在老家西安与现在的妻子相识,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没多久就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妻子是西安的一名幼师,而担任工长的吴情经常要上夜班,因为工作时间的不同,俩人视频聊天的机会都不多,在铁路工作繁忙的节假日更是几天都打不上照面,俩人都希望结束异地逆时差的恋情,尽快结婚成家。于是俩人敲定了去年10月的婚期。

然而天公不作美,去年下半年以来海南多次遭受台风袭击,在10月以来更是受到了连续双台风的袭击。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与妻子和双方父母商量之后,吴情将婚礼推迟到了2022年1月,发扬铁路人连续作战的精神投入到应对台风接力棒的防洪工作中。

转眼到了12月底,俩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就在眼前,但是这时候疫情反弹,西安进入到了封城阶段。俩人的婚礼不得不再一次推迟。“老公,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办婚礼啊?”这句话对于两个相爱之人无疑像割在心上的一条伤痕。“当时我和妻子只能每天通过视频联系,不断地互相安慰,祈祷疫情早点过去。”

西安疫情结束后,妻子也来到了海口陪伴吴情,俩人重新开始筹备人生大事,准备在3月举行婚礼。即使结束了异地恋,因为工作繁忙,吴情陪伴妻子的时间依旧不多,但是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吴情总能吃到妻子做的热腾腾的饭菜。吴情的妻子说:“为了我们的未来的小家他一直在辛苦付出,工作上我没有办法帮到他,只能在生活中好好照顾他。”两个90后的“并肩作战”,为了共同的幸福在努力奋斗。

四月临近,本是完成人生大事的时刻。但是此时为了迎接博鳌亚洲论坛,海口房建公寓段开始繁忙的设备整治工作,吴情也成为了多项工程的负责人。“我们的婚礼可能又要推迟了。”这是吴情第三次对妻子说推迟婚礼的话了。在西安疫情控制之后,家人就为吴情忙前忙后准备着期待已久的婚礼,然而,博鳌整治项目再次打乱了他的结婚计划。原定于去年10月举办的婚礼,因防洪防台工作无法如期举行,接着从又因疫情不得不延后,到了3月要再一次推迟,即使北方硬汉也难免对妻子负有一份沉重的愧疚。

“记得在3月份的时候,原本已经请好假要回家了,但是他突然接到命令去盯控重点项目,机票都没有来得及退,看着给他送的饭菜每次凉了又热也来不及吃一口,我真的很心疼。”吴情的妻子回忆到。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对于一次又一次的推迟婚期,妻子从最初的埋怨到后来的逐渐理解,再到最后义无反顾的支持,让周围的人深受感动,双方父母以及亲朋好友也送上了赞美和祝福。

单位领导知道了夫妻的事情后非常重视,调整整治项目的进程、安排人员支援吴情完成工作,帮助他早日归乡完婚。同事们也很支持,对吴情说:“放心去吧,一辈子一次的事,不要留下遗憾,这里有我们呢。”

2022年4月末,夫妻俩坐上了回西安的飞机,一路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次的五一假期休了五天,我终于可以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这可是我一年多前就答应她的呢。”吴情牵着妻子的手,开心的说着。

千里之遥,时间相错,但两人的心却始终连在一起,有道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吴情(无情)最是多情。如今的他和她,终于迈入婚姻的殿堂,补上了这“迟到的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