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术要发展,创新和攻坚克难精神,缺一不可

2022-05-25 21: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叶双荣

面对困难时,你是选择知难而退?还是迎难而上?面对陌生领域时,你是选择勇敢探索?还是隔岸观望?最美铁路人—高级技师张雪松给了我们一个明确且坚定的答案。

      张雪松在面对世界性难题“铝合金型材料焊后变形超差”这个问题时,他选择了迎难而上,经过一个月的研究探索,终于解决了问题。这不仅需要精湛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创新精神以及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面对陌生领域时,他选择了去探索创新。面对国外进口的设备,在其他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的情况下,他敢于探索这些未知的领域,主动申请做进口设备的“保健医生”,他也不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但是,他敢于探索,敢于突破自己,对于不熟悉的领域就下功夫去学习。这些可贵的品质让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技术,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创新,创新更离不开攻坚克难的精神。中国铁路之所以能够创造出一个个世界之最,离不开这些高级技师们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日复一日的执着坚持。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张雪松在这个过程中也认识到了个人力量的渺校为了加快铁路技术革新,他没有吝啬,而是以国家利益为先,培训人才、共享技术,注重团队的协作,成立了一个高精尖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铁路技术要长足发展,创新和攻坚克难精神缺一不可。在最美铁路人张雪松这些高级技师的带领下,中国铁路定会实现一个个技术创新,攻克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世界之最!(长沙南站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