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人齐心协力共度汛关

2022-05-24 21:5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茗馨

5月中旬,受广东地区暴雨影响,广州铁路管内途经京广线、江湛线、广珠城际、广深城际、佛肇穗深城际、杭深线等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或紧急部署好铁路防汛安全卡控措施。

铁路防洪是防止和减轻铁路洪水灾害所采取的重要措施。我国大部分国土处于地球北纬水害经常发生之范围,水灾发生频率高,持续时间长,经济损失重,社会影响大。铁路的抗洪能力主要取决于路基和桥梁。因此,铁路部门紧急部署好铁路防汛安全卡控措施,动员各个单位,加强了紧急洪灾的检测,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广州南站迅速安排人员对防洪防汛关键部位、珠机线部分车站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按规定将抢险人员、防洪沙袋等应急物资配备到位,不间断监视暴雨动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京广铁路多个区间封锁警戒,多趟普速滞留在英德站和韶关东站。为防止旅客拥挤造成踩踏,转运实行分段截流、分批次出站。广铁一线全员上岗,手持喇叭、口哨等重点加强站台、楼梯口、转弯处、出站地道等重点部位进行秩序维护,并帮扶特殊重点旅客。广铁人同心协力全力做好停运列车车票改签和退票工作,开设多个工窗口、自助售退改票机等。在候车室的旅客,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食品、热水等。

暴雨面前大家都是渺小的,我们只有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暴雨,尽最大的力量将损失降到最低。自然灾害无法避免,只要我们服务不晚点,大家互相理解包容,我们都会有美好的明天。(王茗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