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术党课富有成效

2022-05-24 21: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蚌埠讯)“PC构件运送到现场要按照顺序摆放好,挂钩之前确定吊钩、卡环和杆子之间连接稳固性,等到落位之后要结合图纸组装,期间因为构件大安全防护至关重要……”5月23日下午,在中铁四局滨湖花园(二区)项目部装配式房建施工安全技术党课上,该项目联合党支部党员、经理李志飞,精彩授课引来阵阵喝彩。

针对装配式房建施工技术特点,该项目联合党支部积极创新党课形式,通过“现场实地交流”“联合技术党课”“开展技术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让党课变得贴合实际、生动有趣,更富成效。

技术党课设在“施工现潮更加贴合实际。由于项目装配率高达51%,时间紧施工难度大、标准高安全风险高、交叉施工工序杂,该项目联合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施工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通过邀请业主、监理、设计、PC构件生产技术骨干来施工现场,以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交流,破解现场实际存在的难题。

技术党课在“可视化教学”中更加生动直观。为了让广大参建人员切实提高装配式施工作业和应急处理能力,项目联合党支部倡导参建员工采取自主“下单选学”教培方式。培训中聚焦大家关注的施工难点和装配式施工要点,定期在项目工地党校运用多媒体进行专业化教学。课堂采用大量的装配式视频教程,邀请专业人士从传统建筑施工与装配式建筑施工的优缺点、性价比,进行详细解读。

技术党课在“面对面交流”中更加入脑入心。为了强化学习成效,项目党员带头现场提问,开展讨论,分享装配式施工高风险工序安全防护措施。一场气氛活跃的技术交流互动,拓宽工作思路,为现场施工提供明确方向。

“现场+讲解+讨论,相融合的安全技术党课,互动性强,又非常实用,也增强党课吸引力。”该项目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许德强由衷的赞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