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

2022-05-24 21: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近日《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在央视播出后被多家媒体、网站转发10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激励无数人坚守奉献、逐梦前行引发全网热议,好评如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生动精彩、催人奋进。

十位当代铁路工作者先锋力量榜样代表,虽然岗位不同、地域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铁路人,看着一位位榜样人物的优秀事迹,我的内心不经心潮澎湃,致敬“最美铁路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精神引领,他们每一位铁路人都用实际行动向我们生动地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内涵。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平凡最美;他们身上的善良、勇敢、担当,正汇聚成铁路工作者身上一股名为榜样的磅礴力量;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时代在变,但是不懈奋斗的精神始终不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铁路工作一线,无论白昼黑夜,无论酷暑严寒,他们都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人身上的“初心精神”。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与优秀习惯同行,用钢铁般的意志锻造过硬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榜样,向榜样致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