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出来的“家风”列车

2022-05-24 21: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杰

k8361/4次公益慢火车“列车家风馆”13日在陕西汉中火车站揭牌亮相,标志着全国首个“列车家风馆”正式启用,并通过公益慢火车在秦巴山区的铁道线上将好的家风故事一路传播。(中新网 2020.05.13)

人民铁路为人民,所谓的“慢火车”正是那些行走在偏远山区,票价便宜、安全便利的慢火车,可能对现在来说我们已经迈入高铁时代的新篇章,而慢火车却显得“很落伍”,有的时候速度并不能决定一切,便利、实用才是王道。票价便宜更不会因为出行消费而带来压力,票价便宜到几块钱,再贵也就十几块钱。对于贫困山区的人们来说这不仅能带他们离开大山更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希望。首个“家风馆”列车更为沿途的旅客增添了温馨和不一样的家风家训,传递那些奋斗不息,勤奋风险以及动人故事,彰显家庭平凡而不平庸家国情怀。

这些慢火车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将各个难以抵达的贫苦偏远地区村庄串联起来,就像城市里的公交便利,可能会有人问为何不建设高铁来的更便利,但是对于贫困地区来说便宜便利出行,方便才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不单单求快,满足社会地区发展和乘客需要才是交通运输任务,慢火车不仅给各个地区的人出行带来了,方便还带动了区域经济建设为贫困地区扶贫工作带来了便利,在家风馆的公益列车,不仅是日常出行的载体,更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美德的宣传体,只有家风正,家才正、国才正。

叽叽嘎嘎、叽叽嘎嘎、鸡鸭鱼肉,行李工具,瓜果蔬菜、慢火车已经成为很地道的乡村农贸市场,里面还坐着外出求学、求医、务工、扶贫人员等等,这就成了生活的大缩影。每个人都在努力变好,努力奋斗,相信大家都会变好的,这些列车已经不仅是交通工具了,更是人们迈向更好生活的道路,很多人借着“慢火车”找到了自己的“致富经”……一列列“慢火车”就是一列列扶贫专列,将党的扶贫惠农政策与偏远地区的百姓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让“慢慢”的火车成为“漫漫”感人的家风列车,传承家风文化。

让我们所有人都携手同行,共度难关,关关是难关,但我们关关过。攻坚脱贫永不停歇,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家风美德。让我们一个都不掉队奔向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